缘来是嗣音啊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。

NO.1 最是无情帝王家·欲擒故纵

太监哆哆嗦嗦道:“禀皇上,五皇子他……毙……毙了……”


“什么?!这不可能!不过da了几下!一定是在装死!给朕泼醒!泼到他醒为止!”高坐明堂的君王不信,怒吼着,一袭明黄色的龙纹锦袍格外刺眼。


“滴——系统载入,正在接收。”


记忆一股接一股传入台下白衣少年的脑中,君不归,13岁,五皇子,上有四位兄长,下有三位弟妹,冷宫弃妃所出,为明堂之帝王所不耻,常被帝王欺辱,四皇子和六皇子欺他,太子不喜,三皇子不熟,与二皇子关系较好。


「滴——接收完毕。」脑海中浮现一个声音。


「1108。」


「嗯?怎么了?」


「为什么每回都是爹不疼娘不爱的剧情?」


「宿主,在这个世界你娘亲离世了,算不得不爱你,再者,反虐系统就是这样的,总部是这样规定的。」1108系统抱着一个西瓜在啃,还吐了一点瓜籽。


「我为什么那么teng?剧情发展到哪了?」


「你刚被皇帝下令乱棍da断腿,原主已经被皇帝da死了,你是直接接入的,所以会teng。你因为被诬陷害六皇子落水,而你从小到大已经经历了三百次(革便)子,两百次(木反)子,哦对,这是第两百零一次。」


「……」渣的别出心裁啊。


帝王冷笑一声:“哟,醒了,还敢装死?继续da!”


“你,不会真的以为……我还是君不归吧?”


周围的侍卫一时都愣住了。


龙椅上的君王也愣住了。


他撑起身子幽幽站起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从怀里拿出一张手帕,一点,一点,擦拭沾血的白衣,然后不顾身后的血伤,俯身擦拭地上的血迹。缓缓走向登基的台阶,将血帕内的血挤到台阶上,然后一脚一脚踩着台阶而上。


1108急了,试图阻止他:“宿主!宿主你疯了?!你会死的!”


帝王拔剑抵在君不归的颈侧,威胁:“孽畜!你再走进一步试试。”


他的颈侧冒出血痕,“噗嗤”笑出了声。


帝王有些恐惧:“你发什么疯?!”


“陛下,你手中沾的血可够多?当真不怕万鬼锁命吗?你尽管杀了我,我就是变成厉鬼定不会忘记规矩,定会来给陛下请安的。”


帝王握剑的手有些颤抖。


“陛下,你不会忘记了个故人了吧?是你杀了他的……”君不归白皙纤细的食指抵在血唇前,笑了笑:“是他托梦告诉我的哦。”


帝王恐惧:“他……他和你说了什么?”


君不归笑道:“他说,定要你妻离子散,万劫不复。”


帝王感觉头皮发麻,全身都在发抖,连嘴唇都在发颤,抓住君不归的衣襟:“你告诉他!别动子佩和昭月他们!”


君不归笑的眼泪都出来,抬手抹掉,脸上也沾了血:“哈哈哈哈哈!我?我为什么要告诉他?你这样对我,还想我帮你?哈哈哈!”


“别笑了!朕让你别笑了!你要什么?钱?权?奇珍异草?还是要什么人?你告诉朕,能找到的朕都能给你,传太医!给五皇子治伤!”


君不归伏在床上,太医进来一看,对帝王说:“陛下,五皇子的衣衫与血相连,须得用剪子剪开,撕下融和的布料,再上金疮药。”


帝王:“治!”


君不归:“不必了。”


帝王蹙了蹙眉:“你想将这伤待到几何?”


君不归朝太医点了点头:“不劳陛下费心,多谢太医了。”


帝王莫名心烦,厉声道:“你不要得寸进尺!你要胡闹到几时?!”


太医左右为难,作为医者还是劝道:“五殿下,你还是把伤治了吧,身体要紧啊。”


君不归准备起身,冷声道:“我说,不必了,听不懂吗?”


帝王忍无可忍,上前将君不归按在怀里,命令太医:“给他治。”


「1108,皇帝的人设是不是ooc了?」


「没有啊宿主,他的人设一直是阴晴不定的,有时转了性子也是没办法的事儿。」1108优哉游哉地翻着书,啃着西瓜。


君不归无语:「6。」


直到刺痛突袭神经,君不归一口咬在帝王的龙袍上,浑身都在颤。


君忞(mǐn),你个狗渣爹。


太医看的直摇头。


药味夹杂着血腥味席卷君不归的嗅觉,他蹙了蹙眉,等这阵一过,君不归起身向陛下行了礼:“多谢陛下圣恩,赎儿臣只得如此行礼了。”


君忞有些语塞,半响又道:“说吧,你需要朕做什么才肯帮我?”


君不归笑了笑:“不如,陛下日后闲来无事少来我这儿,啊,我这儿比较简陋,陛下请回吧。”


君忞沉了脸,拂袖离去。


养心殿


“老陈,你说,朕是不是误会小五了?”


老太监无奈:“陛下,这……您问奴一个奴才,奴也不知道啊,不过五皇子他……确实有点……太可怜了……”


“可是你看他那样,就会惹朕生气,何况证据确凿,哪儿值得可怜了。”


老太监忙跪下道:“奴才该死!都怪奴才多嘴!求陛下饶恕!”


“你起来吧,和你没什么干系。”


半响,“老陈,传朕旨意,五皇子节俭仁厚,与人为善,移至清和殿,赐白银万两,千年人参三株,天山雪莲一株,婢女两位,奴侍一位,为五皇子量十件绸衣,七件锦袍,五件狐裘。”


“谢陛下,陛下宅心仁厚,五皇子定会心存感激。”



“谢陛下圣恩。”


老太监笑道:“五殿下,这回您可算是因祸得福了。”


“是啊,多谢陈公公替我说情。”


“哎,五殿下不必如此,是陛下宅心仁厚,也是殿下的气运如此。老奴要去和皇上禀告了,老奴就先退了。”


“好,劳烦陈公公了。”


“五殿下客气了。”


1008:「为什么你和狗皇帝说要他离远点,他反倒还让你住清和殿?」


清和殿里养心殿很近,光景也好。


君不归伏回床上,卖起了关子:「1108,你不知道吗?」


「欲擒故纵,无论是在哪种感情里,都是很有用的。」


1108:「宿主666啊」


君不归:「过奖。」


“五殿下。”是皇帝封的两个婢女。


君不归:“报一下你们的名字。”


“奴婢红枝。”“奴婢绿柳。”“奴才李一。”


1108吃着西瓜差点噎住:「噗哈哈哈!李一,问问他是不是有个弟弟叫李四啊?都是红桃绿柳,这红枝又是什么鬼?!哈哈哈哈哈!」


君不归轻笑一声:“红枝,绿柳,你们帮我打理一下院子,李一,你去告诉御绣坊,我要红衣和紫衣,别再绣白的了,太晦气了。还有,这瓷器我也不喜,拿去赠予六皇子吧。”


某个宫殿里传来一阵阵瓷器碎裂的声音,和着一声怒骂:“可恶的东西!狗娘生的杂种!可恶啊!”


“厌儿何须这么生气?”


“母妃……”


那女人看着雍容华贵,她扶了扶金的发亮的发簪:“不必那么生气,一个小杂种罢了,陛下一时兴起而已,你才是你父皇的掌上明珠,大不了设计再让你父皇讨厌他就好了。”


“六殿下,五殿下给您送了一个瓷器。”


殿内的六皇子怒发冲冠:“丢掉!给本殿拿出去丢掉!以后这狗杂种的东西通通不许入内。”


“等等,厌儿先别急,皇上赐的东西,是可是随便送人的吗?”淑妃邪恶地笑了笑。


六皇子也心领神会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